今天准时下班了吗

以后别做朋友 朋友不能牵手。

【红兴/双黄】请让我叫您岳父 04&05

04

这么些人沉浸在诡异的气氛中约摸有半分钟,

“不好意思各位,麻烦配合我们做一个例行检查。”保安叔叔给自己鼓了三次劲,终于在一帮腕儿的注视下艰难的挤进了房间。

对!不要怂!就是干!

眼瞅着保安叔叔往最可疑的衣柜那里走动,张艺兴生怕门口那个看起来要吃人的姑娘看到罗志祥会做出什么疯狂举动,赶忙轻轻掐了一下站在身边的孙红雷,用眼神示意他救个场。

孙红雷比了个ok的手势,快步走到黄磊面前伸出双手作势要抱他:“岳父!”

???

张艺兴绝望的闭上眼睛。智商这种东西,互相传染来传染去,总是没有什么好结果。

保安叔叔吓得顿住了脚步,刚想扭头,却只听得咣当一声。

同样被这一声岳父震惊到的罗志祥从衣柜里摔了出来,一瞧这复杂的情况立刻一个打滚准备从阳台蹿到隔壁溜走。

“罗志祥!你是不是想上明天的头条?!我朱碧石奉陪到底!”姑娘一撇裙子动作飞快。

这爱情动作片,演得倍儿专业啊。

真是疯了……黄渤看着精神病人比重50%的1206,深刻认识到了出来旅行就是个错误。

“小渤,你先带着艺兴上去休息吧,累了一天了,”黄磊云淡风轻的嘱咐了黄渤,又客客气气的回抱了孙红雷,在他耳边吹了一句,“你今儿个没吃药吧?”

05

“是抢金条那次吗?”黄渤看张艺兴坐在床边惴惴不安的样子,想了想还是走过去给张艺兴递过去了一杯热水。

张艺兴低下头,含糊的应了一声。

黄渤眯了眯眼睛,想起那次拍摄综艺节目,张艺兴第一次遇见孙红雷就被他骗得团团转,丢了身上全部的金条,一个人被扔在人生地不熟的街道上……

他后来看成片的时候,明知道只是个节目却也还是心疼小孩儿,黄渤那时候想着,是不是自己这么多年来的教育其实就是个巨大的错误,是不是这个圈子里根本不该有什么本性和天真。

可看到张艺兴坚定的眼神他却又动摇了。

他本不想过问这些。
和黄磊不同,他给张艺兴的疼爱是非常直接的。喜欢就是喜欢,哪有那些不相配,哪需要担忧这么多。

可小孩儿似乎真的需要一个倾诉的对象,去吐露这么久以来内心不小的挣扎和不安。

“红雷哥他人很好的……真的……是我当时太倔了……”小孩儿声音越来越低,但眼睛里却是慢慢溢出的喜悦,“后来他还带我去吃龙虾啦!”

黄渤哭笑不得:“一顿龙虾就把你这小吃货收买了?”

“没有没有……哪能啊!”张艺兴赶忙撇清,“嗯……是后来,和红雷哥一起拍戏那会儿,他特别关照我,还教我演戏,也不会嫌我反应慢。”

黄渤心说呸,真是长大的孩子泼出去的水,我们可从来没嫌弃过你这个反射弧绕地球一大圈的小笨蛋。

“当时拍戏的时候摔伤我一开始都没敢告诉爸爸和爹地你,红雷哥陪了我好几天呢……”张艺兴瞧了瞧黄渤的脸色没什么太大的变化,才继续说下去,“爹地,你会不高兴吗?”

张艺兴问得小心翼翼。

“爹地说不高兴,你会和他分手吗?”
“诶呀……这个……”张艺兴有些着急,伸手拽着黄渤的胳膊不撒手,“爹地你不能这样的……”

黄渤不忍心再这样逗孩子:“一辈子遇到一个喜欢的人本来就很不容易了,我们艺兴觉得好,那就是好。”
“爹地……我真的特别认真,特别的。”

“好了,快去睡觉吧,晚上要是还有哪里不舒服记得叫醒我。”黄渤将灯关上,他看到月光透过薄纱窗帘映在小孩儿的眼睛里,亮晶晶的。

那肯定不是眼泪。

—TBC—

黄磊爸爸的爱也许是教会孩子用最少的代价获得最多的经历,用自己的经验扶着小孩儿成长,好让他不必经历自己过去的苦痛。

黄渤爹地的爱则是希望孩子无忧长大,前方的风雨由他来扛。

而作为恋人的孙红雷,大约是希望能看着自家小羊磕绊着长大,最终独当一面,成为最好最好的张艺兴吧。

所以岳父和女婿的矛盾才会变得很激烈呀(๑•ั็ω•็ั๑)。

而我们倔强的小羊,认定的事情怕是撞了南墙也不肯回头。

以上都是我编的。
我承认我毒得厉害。

至于我猪,请让我独占一会儿这个蛇精病。爸爸不疼爹地不爱,只有作者来关怀(ˉ﹃ˉ)。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