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准时下班了吗

以后别做朋友 朋友不能牵手。

【红兴/双黄】请让我叫您岳父 01

半架空向,灵感来源于同名日剧
喜剧保证,甜度保证。
但不保证不是坑哦(๑•̀ω•́๑)

01

家规第一条,周五早早回家吃饭。

听话的张艺兴婉拒了剧组同事的邀约,坐上车就乖乖往家打电话:“爸爸,爹地,我过会儿就到家了,晚上吃什么呀?”
那头黄渤边开着免提边给黄磊打下手,听着软软糯糯的奶音忍不住就想逗他:“正做着饭呐,来,艺兴,闻闻今晚晚饭是什么?”
“诶呀爹地你不要这样搞我!”
黄磊也凑到话筒前:“乖,路上注意安全,别半道儿去超市买薯片吃,爸爸给你做好吃的。”
被戳破肚子里小心思的张艺兴撇撇嘴,雀跃的声音也低了下去:“好吧……那我可以带块奶油蛋糕回来吗?”
“可是你健身教练的电话都打到爸爸这里了哦。”
TAT世界上怎么会有健身教练这么坏的人!

“爹地!”刚开了门,张艺兴就往黄渤身上扑。
“就等你了,快去洗手吃饭。”
张艺兴四下环顾了一圈:“小猪哥呢?他不是还没回来吗?”
“嗨,别管他,可能是去拱白菜了,刚打电话说不回来了。”
“小猪哥他不听话!”张艺兴气得跺脚,“说好周五就一家人一起吃饭的。”
“好好好,罚他那份甜点今天归你。你哥谈个恋爱不容易,今年再娶不了小姑娘进门按年龄算他可都要变成空巢老人了。”
黄磊把最后一道菜摆上桌子,瞧见拿着两份布丁笑得不见眼睛的张艺兴:“先吃饭。”
“爸爸,我不爱吃鱼……”张艺兴的小脸顿时垮了下来。
“挑食可不好啊艺兴,吃鱼又聪明,还能长身体。”
“我都25了!已经长完了!”
“还长别的呢。”
黄渤踢了他一脚:“孩子面前没个正形,满嘴开高铁呢?”
“别把我们艺兴当小孩子,是吧?来,尝尝这个手工蟹粉,拌香醋特别好吃。”黄磊不动声色地将焦点转移。
黄渤也懒得去计较,在一边将张艺兴喜欢的菜换到他能够到的地方:“艺兴,周末有通告吗?没事的话和爹地去海南玩两天吧。”
听见海南两个字,张艺兴眼睛都亮了:“真的可以去吗?”
“骗你好玩儿吗?”黄渤揉了揉张艺兴的头顶,“忙这么久累了吧?当出去散散心。”
“那我要去玩水!喝椰子汁!坐海天飞龙!”到底还是小孩子心性,乐得连筷子都没放下就开始冲黄磊和黄渤比划。

—TBC—

离雷雷出场也许还有一章……

评论(1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