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准时下班了吗

以后别做朋友 朋友不能牵手。

【鹿峰/峰鹿】阳光和落地窗和男朋友和猫 04

【04 A】

圣诞节这天鹿晗早早结束了工作,离开摄影棚的时候刚巧赶上晚高峰,就没急着往回赶。
而通讯录里翻了一圈却找不到能叫出来喝一杯的人,就连老高都表示要脱离单身团队寻找自己的温柔乡去了。

随着人群逛着逛着走到了宠物用品店门口,鹿晗鬼使神差的停住了,想着现在唯一能送礼物的对象,似乎只有家里那只猫了。

【好吧好吧,那就让我做一回你的圣诞老人吧。】

最后鹿晗相中了一个红色的项圈,很简单的款式。店员小妹麻利的将礼物包好,扎上了漂亮的蝴蝶结,顿了几秒,又小声补了一句圣诞快乐。

【这句圣诞快乐,我也会一起带到的。】鹿晗想着。

鹿晗拧开门就径直往CAT的窝去,蹲下来把包好的礼物放到CAT面前,准备拍照发个微博。
“喵!”CAT才不在乎什么造型,拿小爪子扒拉了好几下面前的方盒子,把蝴蝶结给挠得乱七八糟,尖尖的指甲上挂了几根线头,于是越挠越来劲,薄薄一层包装纸纸很快变成稀巴烂,眼看着连纸盒子也要沦陷,鹿晗终是看不下去,放下手机帮着把礼物拆开了。

原本想着【这下起码能找到CAT的脖子】的鹿晗在把项圈试着给CAT套上的时候,终于发现自己还是太天真了。

“你是不是又重了呀……”鹿晗盘腿坐在地上,把CAT扯进怀里,“我们来许个愿吧?嗯……希望我们CAT大人明年能瘦下来点……起码咱把这项圈戴进去吧?”
“喵。”看完礼物的CAT兴致缺缺,懒洋洋的应了一句,随后在鹿晗的怀抱里继续舔爪子。

最后那个项圈还是成了CAT的玩物。

【04 B】

到了年末李易峰和鹿晗碰上的频率变得更加高,最夸张的时候一周七天能有三天见着面,一起上台领个奖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了。

今天这个颁奖典礼刚巧撞上圣诞节,于是主办方顺着节日策划了个交换礼物的活动。鹿晗出准备间做带妆彩排的时候,李易峰仍在与自己礼物上的拉花较劲,最后一个结怎么都打不好。

自己准备的礼物最后落到了谁的手里鹿晗不得而知,此刻他正盯着手边放着的那个包装不是那么完美,却很熟悉的礼物盒——拉花还是松松垮垮的,看起来摇摇欲坠。
也就是这么巧。

“下面,请大家将收到的礼物一一打开,向大家展示一下。我们先从小鹿这里开始,可以吗?”主持人说着走到了鹿晗身边,连带着附近几台摄影机都转向了他,交错的灯光晃得有些扎眼。

虽然拉花并没有将盒子捆得死死的,但是左一下右一下毫无章法的系法显然将鹿晗难倒了。
摄像贴得非常近,通过同步放映的屏幕甚至可以清晰的看到他鼻尖上冒出的细小汗珠。

坐在好几桌开外的李易峰走了过来,微微欠身将鹿晗手里的盒子接过,细长好看的手指把扭成一团的绳子打开。他示意鹿晗将包装纸拆开,才对着镜头解释道:“我临时在休息室里包的,本来准备给编个中国结,结果……嗯,有点儿发挥失常。”

“啊……这样就一点都不神秘啦,”主持人把话筒往李易峰嘴边递,“显然小鹿拿到的是易峰准备的圣诞礼物,那么易峰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份礼物吗?”

说话间鹿晗已经将包装纸拆开,盒子里是一道平安符。

“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希望收到它的人,身体健康,一整年都平安吧。”

—TBC—

迟到的圣诞贺。
读到这里的你们,喜欢他们的你们,也要身体健康,整年都平安呀。

评论(1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