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准时下班了吗

以后别做朋友 朋友不能牵手。

【歌诺】三千度温差 01

标题来自某同人文里很喜欢的一句话【迷恋比喜欢,多了三千度的温差。】

有看到妹子开脑洞说想用怦然星动的人设续写歌诺大学毕业后的故事,正好比较感兴趣,就动手啦(。・ω・。)ノ♡

若有任何不当,及时私信我进行处理,感谢。

不上升真人。再次谢谢看这个故事的你们。

————————

01

时间已经是许诺毕业之后的三年。

有些梦想,总是敌不过现实。

栀子花乐队最后的演出定格在了梦想之夜。当初无数照片里共同留下身影的四个人,如今也各奔前程。

张在昌一路朝着张在亲的方向狂奔,淘宝店开得红火,已经开始谋划出任ceo,自己炒自己鱿鱼的人生了;四个人里唯一坚持了本专业的康健仍在公司里朝九晚五苦苦挣扎;安頔算是比较离谱,回了高中做起了体育老师,偶尔弹弹吉他逗逗小姑娘,也算是乐得清闲。

而有些梦想,从未屈服。比如魏歌。比如言蹊。

和魏歌的联络停在了许诺离开学校的那天晚上。魏歌说,他终于带着敌人乐队,签了唱片公司。

“恭喜你,梦想成真。”那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许诺主动抱了魏歌。

“但是,主唱的位置,我还是会给你留着。”

和言蹊结束于半小时之前。

许诺再也不是曾经的许诺。言蹊也已经成为了更勇敢的言蹊。

该离开便绝不留恋,彼此都心照不宣。

看着言蹊消失在登机口,去往巴黎的航班开始慢慢起飞,许诺想,新的开始,多好。

坐在机场的咖啡厅里等待着办理登机手续的田心,许诺无聊的把玩着手机,安頔的短信如约而至:“飞机几点落地?我去接你。”

“星宇,走了。”田心走过来晃晃手上的登机牌,催促着正在给安頔回复的许诺。

陷在回忆里太久,都差点忘记自己已经不再叫许诺,而是那个大名鼎鼎的歌手苏星宇了。

有些梦想,从来不会被任何东西磨灭。它只会在你要走过的漫漫长路里,拼命地,拼命地,闪着光。

苏星宇戴上墨镜,跟着田心走出了咖啡厅。

“那边一群姑娘不是来送我的吗?”苏星宇用手悄悄指了另一个方向,带着些许委屈低声问田心,“她们是不是等错方向了啊?”

“别自恋了,她们是来等高芒的,”田心忙着应付身边涌来的苏星宇粉丝,“让一让,大家不要挤。”

高芒……?没听说过呀……

刚落座,还没等苏星宇将手机掏出来搜索一下高芒这两个字,就听到一个有点熟悉又有点欠扁的声音:“老大,许诺诶!”

苏星宇僵硬的将头扭过去,那个声音不是季彦还能是谁?!他旁边站着的不是魏歌还能是谁?!

“你好,我是高芒。”从魏歌眼里,苏星宇读到的,只有「就允许你有艺名?」的满满挑衅。

这一天终归还是到来了。

评论(14)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