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准时下班了吗

以后别做朋友 朋友不能牵手。

【峰诺】花开正年少

拍完了杂志的最后一组镜头,李易峰长吐了一口气。工作总算是告了一个段落,终于有了难得的闲暇时光。谢绝了助理送自己回家的提议,李易峰转身打了辆车,报了许诺学校的地址。


心有灵犀一般,半路上便收到了许诺的电话:”峰哥,你好帅诶。”

还伴着少年吃吃的傻笑。

听着听筒彼方轻快的语调,李易峰微微勾了嘴角。


下车的时候刚好看见许诺蹲在公交车站的广告牌前托着小脸一副花痴的腔调,忍不住走过去胡噜了一把他的头发:”等很久了?”


”不久不久!”许诺赶忙想站起来,却因为蹲得时间太长双腿处于麻木的状态而差点栽倒。


李易峰又好气又好笑的伸手,好让许诺借一把力站住:”蠢死了。”


许诺显然是岔话题小能手:”峰哥一会儿去不去打球?三对三。”


自家小祖宗邀请的,哪有拒绝的道理?可穿着衬衫还打着领带,似乎不太能运动开啊……


许诺歪了歪脑袋,撂下一句:”等我一下。”就跑开了。再回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整套运动服。

还带着被阳光晒过后的香味。


这天并不是周末,体育馆里的人稀稀拉拉的,偶尔才会在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有几个姑娘走过来,红着脸把手里的饮料递给许诺。


收下饮料,许诺毫不客气的拧开瓶盖猛灌了两口,然后很自然的递给了一旁的李易峰。

饮料见了底,场上的比分也明朗起来。


虽然只是赢了一场很普通的友谊赛,但许诺小同学还是兴高采烈的扯着李易峰去了食堂,美其名曰「庆贺来之不易的胜利」。


小家伙请人吃个饭还耍什么傲娇。


送李易峰回去的时候还是在那个车站。

”好啦快回去休息吧,我要是想你了就……就把这块广告牌拆下来搬回寝室抱着。”


说什么傻话呐我的小祖宗。

”要是想我,随时可以过来看我拍戏。”


许诺的眼神瞬间就亮了起来。


后来在拍《栀子花开》那段日子,许诺偷偷去了片场,站在拍摄地点外远远观望。看着套上白色卫衣,露着一脸无公害笑容的李易峰,许诺突然间就回忆起了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


自己似乎也是穿着白卫衣,冒冒失失的抱着球冲出来,撞到了好好走在街上的李易峰:”啊,抱歉抱歉,那个,对不起,我叫许诺。”

也不知道为什么,手足无措间就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来也不说一声?”

被李易峰冷不丁的一句吓了一跳,回忆就这么突兀的被打断。


休息的时间只够喝一杯热可可,李易峰端着纸杯翻开了剧本,看得入神的时候,他似乎听到了这样一句。


【我心里的许诺,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抬头间,李易峰有些恍惚。好像那个正冲着自己微笑的许诺,就是很久以前的自己。


也许很多李易峰未曾经历过的年少,都会有许诺来补足。


-END-




  


评论

热度(29)